富布斯 发表于 2019-3-16 13:55:47

看懂追踪的必懂术语 和 计算公式 AD 广告 AP 平均回报 API 应用程序接口

看懂追踪的必懂术语 和 计算公式

AD 广告
AP 平均回报
API 应用程序接口
CDN 内容分发网络(分发静态内容给你的用户的全球服务器,比如图片、html/css/js文件等等)
CPA 按获得/行动付费
CPC 按点击付费
CPI 按安装付费(比如下载安装一个app然后触发转化事件)
CPL 按lead付费
CPM 每千次付费(通常是展示 impressions)
CPV 按观看付费
CV 转化
CVR 或者 CR 转化率
CRO 转化率优化
CTA 唤起行动
CTR 点击率
DNS 域名系统
DSP 需求方平台
eCPM 有效CPM率
eCPA 有效CPA率
ESP 邮件服务提供商
EPV 每个访问收益
EPC 每个点击收益
FTP 文件传输协议(你和你的服务器文件系统主要的交互方式,比如上传/修改文件)
HTML 超文本标记语言
HTTP 超文本传输协议
HTTPS 安全的超文本传输协议
ID 唯一识别号
IP 互联网协议,比如IP地址:123.012.123.078
ISP 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LP Landing page 着陆页
OS 操作系统
PPC 每个点击付费
PPL 每个lead付费
PPV 每个观看付费
QPS 每秒查询数
ROI 投资回报率(公式:(回报-花费)/花费。持平=0%ROI;亏损=负的ROI;花费100美金,回报150美金,ROI就是50%)
RON Run of network
RTB 实时报价
S2S 服务端到服务端;用来追踪转化,比如 Postback URLs 就是一种S2S的追踪
SaaS 服务端软件(软件/应用平台运行在服务端并且通常按月收费)
TS 流量源
UI 用户界面
URL 统一资源定位符(互联网上一个特定资源的特定地址)
VAR 变量

CPM (Cost Per Mille) 简单说就是给用户展现一千次的成本

CPM = CPC x CTR x 10

如果你的CPC是0.50美元,CTR是1%。你的CPM =
= $0.5 x 1 x 10
= $5

CPC (Cost Per Click) 就是一个用户点击广告的成本

CPC = CPM / ( CTR *10 )

如果你的CPM是5美元,CTR是1%, 你的CPC =
= $5 / (1*10)
= $5 / 10
= $0.50

CTR (Clickthrough Rate) 就是点击率,用户点击广
非会员试读19%,加入社区后可阅读全文

兴国 发表于 2019-3-16 14:12:53

谢谢富哥分享。干货!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看懂追踪的必懂术语 和 计算公式 AD 广告 AP 平均回报 API 应用程序接口